我的2015年春天

我的2015年春天 - 窗外 - hy13888888的博客


 在中国,老了还是相对年轻人幸福。越来越美丽的城市,老年人是有时间看看风景,有时间在风景里走走。而那些年轻人了,每天都在赶路,为生计奔波。更小的孙辈是所有人当中最苦的一类人。起的比任何人都早,早晨的路上有人走动的大街,匆匆忙忙走着的是背着书包的中学生。之后才是上班一族,那时候整个城市就又开始一天忙碌的节奏。

 

我喜欢沿着河边一直从这一头走到那一头,如果我有体力和时间的话,我会这样走。对岸是都市高楼林立,隔着这个花园,外面又是车水马龙的世界。置身闹市却又是一隅安静优美的去处,就像杭州的西湖和西溪,出得了世又入得了俗。

 

河道的岔口,不少的小船在游逸。多少年以前,这些河道跑着很多船,承载着货物和人员来往,更有一些以打鱼为生的渔民在河里讨生活。可是,现在这些内河上那些游弋的小船不是在捞金鱼吃的小虫就是捞垃圾的小船。也是夕阳西下,波光粼粼小船悠悠,却是不一样的涵义。好在越来越漂亮的环境,不仅改变的是环境,也会渐渐改变在风景行走的人们。或许不久的将来我们会再看到儿时的小船悠悠。

 

小区里种了几棵果树,有枇杷树,桑树,芒果树等。果实渐次成熟了,也不见的有人去摘,这样很好,鸟儿终于可以大饱朵颐了,人们吃了太多的东西,是的分一点点给鸟儿吃了。妈妈屋顶上的那株葡萄,鸟儿每一年都会和我们一起分享那甜美的葡萄。人没来之前,这里就原本有那条河,那条江,那些鸟儿,人来了,江河就被人们改变了,鸟儿被我们驱赶到了更远的地方,可这里原本就是它们先来的,我们是后来者。

 

远远的一声召唤,立马从草丛里闯出一只小猫。那是一位喜欢养猫的老婆婆在呼唤小区里的一只流浪猫。猫咪喵喵的回应着老人的呼唤,像是自己的亲人一样。老婆婆养了一家猫咪,起先是一只公猫一只母猫关在一个笼子里,一段时间后它们生了一只小猫。就这样一直是一个笼子关着三只小猫,两大一小。不久,小猫长大了,一个笼子变成了两个笼子,把爸爸分出来了。每天午后大多数人在休息的时候,老人就把猫咪一家提出杂物间晒太阳。我很不赞同,把猫关在笼子里,更何况是一家子。一只黑色哈巴狗跟着她走进走出忙碌着,看到她会想起自己的未来,会不会也这么孤独。

 

 

我得说服爸爸妈妈,给他们找个伴。真的好想给他们买一头金毛犬,得说服他们先养在顶楼,这样,就不会有卫生问题。我这样也会经常回家看看,我得这么跟他们说说。金毛犬是一种善良温顺的大狗,给人有支持的力量却不会很强悍。而且它是一种陪伴狗狗,对老年人是非常合适的。

 

老舅公活到96岁仙逝了,人们有这么个说法,老者寿享高龄去世,不叫去世而是乘鹤成仙了。老舅公和老舅妈先后不隔一个月相续仙逝,一个96岁,一个93岁。一对神仙美眷在人间当一辈子的夫妻,到了天上还要在一起。身为中医世家的名医,一生都在为病人服务,直至到去世前地几个月才停止工作。一生被他人需求,是一个伟大而高尚的工作,医生就是这样的工作。被人需求整天忙碌而且取财有道是老中医长寿的原因吧。老舅公说过一个笑话,他看过一个女病人,长的太漂亮了,他说有些可惜他太快治好她的病了,要不然就可以多看见几回,要知道这样,给她多治几天。说来是笑话,其实更深层的意义,让人看到的是医生的技艺和医德。医生这个行业,是高尚而又多财的职业。老舅公遗憾的走了,虽然留下千万的财富给子孙,但并没有把中医世家的牌匾传到下一辈,事不过三代在这里再次应验了。另一个传奇,正悄悄在表哥那里诞生,正是他继承了老舅公的衣钵。十几年的执着追求终有结果,而这又一次应验了一个人的耐心执着是多么的重要。

 

 我的2015年春天 - 窗外 - hy13888888的博客

 

 

 

评论

© 窗外|Powered by LOFTER